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集结世界杯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16:51  千龙新闻网

  新浪近日宣布在世界杯报道上再次重磅出击,与央视网签约,成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互联网传播合作伙伴,同时还签下央视的两档原创节目;新浪还与北 京电视台合作,开创世界杯“三屏合一”的报道新模式;更让球迷们兴奋的是,一档由黄健翔和李承鹏独家奉献的视频节目-《黄加李泡世界杯》正在紧锣密鼓地录 制当中。

  通过这一系列动作,新浪希望能够结合用户和客户市场的共同特点,集结品牌优势,携全平台优势,以赛事为主,同时辅以激情、情感、美色、 潮流、乐活等多方面的入手,为广告主带来更好的营销体验。

  强强联手 集结优势

  新浪签约央视网为2010南非世界杯互联网传播合作伙伴,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在世界杯赛事期间,新浪以视频点播的方式报道包括开幕式 和闭幕式在内的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全部赛事。此外,新浪还拥有中央电视台在6月11日至7月12日期间强档播出的世界杯核心节目《豪门盛宴》和《球迷狂欢 节》的互联网转播权益。

  同时,南非世界杯新浪和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再度联手,共同制作一档“三屏合一”的娱乐互动节目,节目将融合电视与网络、3G的三重特 性,充分利用北京电视台、新浪与手机平台各自的影响力和资源优势,发挥电视的视听、网络的互动、手机的便捷特点,为全民参与世界杯搭建一个集看球、聊球、 玩乐于一体的娱乐互动类节目。

  对于这些资源的整合,新浪营销中心总经理葛景栋认为:“新浪认为南非世界杯应该是一次互动的世界杯,是一次微博的世界杯,是一次视频的 世界杯。新浪要以全新的营销理念为准绳,整合现有的产品进行全方位运作。”

  新浪作为媒体平台,会向网友输出最好的赛事报道,营造赛事沟通氛围,与网友全方位深入接触。在web2.0时代,博客、微博等互动产品 不断丰富,为广大网友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已经成为很多网友网络生活的一部分。

  新浪提出全平台互动营销模式:“赛事+激情、情感、美色、乐享、Lucky”,以赛事报道作为主线,将其余五个方面串联,从而形成南非 世界杯的立体传播平台。首先强调的是以新浪体育频道为核心,同时新浪旅游频道、娱乐频道、女性频道、博客频道等多个频道都会在世界杯期间推出相关内容,多 角度,全方位展示世界杯。

  营销新体验

  在签约央视网视频报道本届世界杯的同时,新浪还为广大球迷精心打造了一档轻松、随意、开放,具有浓厚网络特色的体育评论类脱口秀节目 ——《黄加李泡世界杯》,并将于5月17日与广大网民见面。

  据了解,这档世界杯主题脱口秀节目将由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和中国著名足球记者、评论员李承鹏担任主持人,当红明星纷纷加入“黄加李泡 世界杯”,孙楠、田亮、苏醒、尚雯婕等数十位明星将先后来到节目现场,与广大网友一起侃球,分享“原汁原味”的世界杯。

  如今,除了真正的球迷,还发展出“泛球迷”和“伪球迷”,他们会因为世界杯足球赛而通宵达旦,通过互联网、电视看比赛、购买相关产品或 去酒吧看球赛等,而他们产生的阶段性的话题也不再局限于足球比赛,而是更加去专业化、娱乐化,例如黄健翔激情解说、超美足球宝贝等。

  而对于广告主而言,除了不断有精准和创新的营销诉求,他们还需要把体育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品牌理念中,并通过合适的媒介通道传递给合适的 受众。从用户方面,他们已经不再满足于通过互联网获取体育资讯,还希望发表自己的观点,发泄自己的情绪,并与他人分享和互动。

  此次缤纷多样的重磅节目的出击,将新浪的桥梁作用发挥的更加淋漓尽致。“新浪世界杯营销希望能够给广告客户打造一个整体的平台:这个平 台在新浪全新的、多元化产品的带动下,有着广泛的覆盖和到达,致力于实现不同行业的广告主与不同的目标消费者进行沟通和互动。”葛景栋如此描述新浪所理解 的世界杯营销平台。

  从1998年到2006年,新浪先后3次成功报道世界杯足球赛,运营多家企业网络广告投放的经验让新浪积累了众多案例,并且将这些案例 提炼,划分出不同的营销需求并将其细分,提出了一整套可指导企业网络营销的原则和参考依据——IMPACT营销理念,因此在面对不同的客户提出的要求时, 就可以准确地找到什么样的方案对客户来说更有效。与此同时,新浪的媒介策略系统也为企业提供了优化ROI细节的方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