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期间试点手机电视互动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15:33  北京晚报

  世界杯期间试点手机电视互动业务

  能点评赛事为最佳球员投票

  本报讯(记者马佳)以往利用CMMB手机看电视,电视播放什么内容我们只能观看的“被动局面”将被扭转。记者从中兴通讯了解到,赶在世界杯前,该公司将配合中国移动推出CMMB手机电视互动业务,将基于TD网络完成信号回传,手机上实现电视节目实时点播、回放以及信息反馈等互动功能的业务。

  以往,相对于电视播放,CMMB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但随着手机互动业务的播出,这一局面将被扭转。据悉,CMMB手机电视互动业务是中国移动主推的一项手机电视业务,这是首次在手机上实现电视节目实时点播、回放以及信息反馈等互动功能的业务。目前中兴通讯的TD手机正在配合中国移动进行调试,并提供全系列的支持电视手机互动业务的CMMB终端,真正做到了“随时随地世博会,一场不漏世界杯”。

  “我举个例子来说,你在利用CMMB手机看一场球赛时,可以随时发布你的观赛感受,为最佳球员投票,并和其他手机用户共同分享”,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TD产品线总经理罗忠生表示,“再比如,你在收看电视节目时,觉得一首歌特别好听,随时就可以把它下载到手机上。”据了解,这项服务将先期计划在北京、哈尔滨、长沙三地进行试点。

  昨天下午,中兴通讯还正式向百名“世博3G志愿者”发放中兴3G装备,将带领志愿者们全方位、立体式地记录和报道世博盛况。信息机移动终端V7和20款3G终端新品也在此次发布会上全新亮相,包括世界上最快的数据卡MF680,其下载速度为42Mbp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